宜蘭頭城 | 開蘭之城老街小旅行

2020-12-20 |

曾經頭城繁華如台北萬華、大稻埕般精彩,當年的蘭陽第一城海上往來商船、漁船貿易熱絡,造就了百年前頭城的興盛,也成就頭城當地建築人文之美。從清末、日治時期到戰後,每一時期都留有當時的特色建築,老街上的古蹟與老廟,閩南時期紅磚屋瓦,日治時期的繁複雕飾與彩瓷洗石、巴洛克式圓拱與柱列,一個地方有著時代的堆疊,造就了今日的頭城老街,更多的精彩是在這發生的故事。



蘭陽第一城頭城地方美食文化底蘊。半小時內達山上,可下海的魚米之鄉也是台灣的縮影頭城,就讓頭城在地青年,帶領著我們品味從小到大穿梭頭城巷弄內的好味道,分享在地頭城人的美食文化。


▲頭城海漂酒瓶燈DIY
剛開始只到海邊撿垃圾的頭城標哥,不經意撿回了一堆木頭與玻璃瓶,心想若再次拋棄仍造成環境壓力,惟有利用它才能解決問題,起念動心開始了玻璃瓶燈的創作 ,創作融入了藝術、美觀與實用更增添了生活的趣味,將丟棄的酒瓶幻化成家中最美的擺設,讓流浪到頭城的廢酒瓶光明再現。




交通資訊
▲自行開車
國道五號:頭城出口下交流道-青雲路一段-開蘭東路左轉-新興路右轉-開蘭路
▲大眾運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