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|平溪老街×十分瀑布

2020-12-20 |

平溪老街可拜訪知名台灣電影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男女主角放天燈的場景,附近的商家大都多是販售傳統柑仔店、五金行、小吃店等,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簡樸單純的生活情形。每當火車通過平溪老街上方的鐵路時,就會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響,而台灣知名的點心廣告「張君雅小妹妹」,正是在這條有鐵支路通過的平溪老街上拍攝的。平溪老街有許多當地的熱門台灣小吃,別忘了買來品嚐看看,定會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。平溪老街至今仍保有傳統的長條式街屋,甚至還有日據時代風格的商店,除了有中英文對照的地點導覽外,還有點可愛的日本味!



▲十分瀑布公園
位於新北市平溪區,在平溪線鐵路大華車站與十分車站之間,屬幕簾式瀑布,瀑布下方水潭極深,瀑布就像千軍萬馬奔騰,傾瀉而下,感覺就像一襲白色綢緞,墜入一大片寬廣深潭,瀑水形成的水氣經常彌漫在瀑潭上方,經陽光照射,便呈現出一道彩虹,顯現出晴空霓虹璀燦奪目,故有彩虹淵的美名。十分瀑布因岩層的傾向與水流相反,屬於逆斜層瀑布,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,使其贏得「臺灣尼加拉瀑布」的美譽。
地址 : 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
交通:搭台灣好行795公車資訊→查詢點這

開放時間 : 非夏令時間(10月至5月) 開放時間 9時-17時,最後入園時間4時30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夏令時間( 6月至9月) 開放時間 9時-18時,最後入園時間5時30分


▲平溪老街
從平溪車站出來走幾步就能到平溪老街,平溪老街保有依立著基隆河畔而建的傳統長條街屋,房子都以兩層樓建築為主,販售美食、紀念品,甚至還有日治氣氛的布行和冰店,狹窄擁擠的街道有著濃濃的山城風情,更重要的是這裡簡直是平溪美食的集散地!下面一起來看看幾個平溪老街的特色小吃。
地址 : 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


《半日遊推薦行程》

早上:十分瀑布 → 十分老街
瀑布中瀰漫著水氣,在陽光照射下常常可以見到野生彩虹出沒!步行約二十分鐘可以抵達十分老街,適合親子出遊的好行程。

中午:平溪老街
濃濃的山城風情的老街有著日治氣氛的布行和冰店,平溪老街的特色小吃美食、天燈紀念品、傳統花布等著你去發掘。

店家推薦
▲美雲布藝工作室:天燈施放、小天燈、傳統花布手工藝品
▲六扇門顏家茶館:品茗、茶葉禮盒、導覽遊程
▲鐵道熱腸:香腸、炸雞排
▲怡如小吃店:在地特色料理(土雞、炒珠蔥、雞捲、箭筍)
▲菁桐天燈館:天燈施放、小天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