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頭古洋樓

金門古厝民宿,推薦水頭古洋樓,我們位於水頭古厝聚落,是擁有閩式建築特色的花磚古厝民宿!這棟花磚古厝洋樓建築,本身就像是一件藝術品,我們專注在內部設備的更新,給客人兼具古典的建築美以及舒適的居住環境。
水頭古洋樓前世
水頭古洋樓民宿為金城鎮水頭聚落內的「黃天露宅」,前水頭4號是傳統閩南式二落大厝,5號則是右護龍上蓋了疊樓(又稱為塔樓),最特別的是護龍後落的洋樓有三面外廊,在金門番仔樓中絕無僅有。全棟是一間中西合璧式的建築,正面壁堵,用了大量日本製的彩瓷面磚(又稱為彩釉面磚),有水果、花卉等紋樣,款式豐富,搭配於紅色燕尾磚的牆面上,樣式繁複、色澤亮麗,堪稱彩磁中的佳作。
水頭古洋樓今生
經營者蔡志舜於2016年將「北山古洋樓」從鄉親口中的四大禁地改造成青年旅館,吸引眾多年輕朋友來金長住。從刻苦經營到效法金門祖輩前往海外發展,前往京都大阪學習和創業經營民宿後,方得以獲得堪稱全金門最美麗的花磚古厝「黃天露宅」的經營權。期許有一天能夠如黃天露等早期前往海外刻苦發展的前輩一般,將累積的知識、經驗與資金帶回金門,協助金門發展。

來到金門除了享受閩式人文及戰跡風情,不妨也在這揉合歷史及現代風格的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住上一晚吧!


店家資訊: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號
營業電話:0905-989286
LINE ID:@745aikli
官網:連結到官網
FB:連結到FB

分享:

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