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煌休閒魚塭(祖孫蝦)

黃佳煌,台灣嘉義縣人,在傳統純樸的小漁村長大,退伍後從事國際快遞(DHL),開始了離鄉背井的人生,99年因為一場意想不到的車禍,再度回到童年成長的漁村,因雙親皆在外地工作,寂靜的老家只剩下祖父和我---一個老人,一個孫子,還有一個家鄉的魚塭。一邊療傷、一邊遵循祖父養殖的方式照顧魚塭,一邊找工作……因緣際會來到”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”服務,接觸了許多關於有機栽培、吉園圃栽培、友善養殖、生態養殖及環保等議題,當中蘊含的自然生態保育及鄉村永續發展的理念,令我非常震撼,內心深處於是燃起了友善環境養殖的熱情,想重新追尋這個時代漸漸遺失的樂活淨土。
  決心投入友善環境養殖的創業過程,面臨了與祖父新舊觀念的衝擊、理念不同而爭論不休,所幸祖父並不干預我篤定想做的事,經過兩年不斷的嘗試、改變和累積經驗,友善環境養殖的新觀念也一點一滴滲入祖父心中。現在的孫蝦是祖父和我共同掙脫舊有的形式,而改採新的友善環境養殖方式經營,我們秉持不使用除草劑及抗生素等藥物,改以益生菌、腐質酸,優化池水環境,降低養殖密度,養護健康的土壤讓生態網絡正常循環,維護水源品質,期盼以最自然的方式培育出友善、健康、美味的祖孫蝦,並改善地球環境且重視每個人的健康。


店家資訊:嘉義市嘉義縣義竹鄉新店村127號
營業時間:09:00-18:00
營業電話:0910852166
官網:連結到官網
FB:連結到FB

分享:

嘉義市嘉義縣義竹鄉新店村127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