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 1–20 / 44 個結果

鼎味飲食店(鼎味鍋物)

鼎味鍋物是2021年9月中新開幕的火鍋店,還在幾年前,馬祖的火鍋店選擇不多,大家想吃火鍋幾乎都只會想到老牌子的錢鍋,錢鍋的飲食品質不錯而且經濟實惠,但是火鍋店家選擇少這一點問題還是讓人覺得有點遺憾,不過這幾年慢慢有幾家火鍋店出來,開始有了更多價位跟口味的選擇。

鼎味鍋物的位置位於馬祖最熱鬧的山隴(介壽村),位置還正好是老牌火鍋店錢鍋的斜對面,可惜們可是斜坡,所以說交通有一點麻煩,需要找地方停車是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。

水頭古洋樓

金門古厝民宿,推薦水頭古洋樓,我們位於水頭古厝聚落,是擁有閩式建築特色的花磚古厝民宿!這棟花磚古厝洋樓建築,本身就像是一件藝術品,我們專注在內部設備的更新,給客人兼具古典的建築美以及舒適的居住環境。
水頭古洋樓前世
水頭古洋樓民宿為金城鎮水頭聚落內的「黃天露宅」,前水頭4號是傳統閩南式二落大厝,5號則是右護龍上蓋了疊樓(又稱為塔樓),最特別的是護龍後落的洋樓有三面外廊,在金門番仔樓中絕無僅有。全棟是一間中西合璧式的建築,正面壁堵,用了大量日本製的彩瓷面磚(又稱為彩釉面磚),有水果、花卉等紋樣,款式豐富,搭配於紅色燕尾磚的牆面上,樣式繁複、色澤亮麗,堪稱彩磁中的佳作。
水頭古洋樓今生
經營者蔡志舜於2016年將「北山古洋樓」從鄉親口中的四大禁地改造成青年旅館,吸引眾多年輕朋友來金長住。從刻苦經營到效法金門祖輩前往海外發展,前往京都大阪學習和創業經營民宿後,方得以獲得堪稱全金門最美麗的花磚古厝「黃天露宅」的經營權。期許有一天能夠如黃天露等早期前往海外刻苦發展的前輩一般,將累積的知識、經驗與資金帶回金門,協助金門發展。

來到金門除了享受閩式人文及戰跡風情,不妨也在這揉合歷史及現代風格的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住上一晚吧!

鑫豐企業社

創始人陳金忠先生一個來自馬祖小漁村的孩子,辛苦的打拚,從捕魚買賣魚貨到海鮮批發,供應全馬祖餐廳與市場海鮮魚貨,進而投資淡菜養殖場,並在2017年成立鑫豐企業,公司化經營將海鮮更穩定的供應給消費者,並將馬祖特產黃魚、淡菜等海鮮研發成零嘴伴手禮,馬祖在地常見漁獲包含肥美生蠔、蝦蟹、黃魚、鱸魚、貝類等多樣海鮮,而鑫豐自有3艘漁船進行海上養殖場及近海捕撈,擁有提供並處理大量漁獲的能力,長年來捕撈的漁獲供給各方餐飲業界,期望將馬祖特色海鮮發揚光大,未來也將陸續研發相關產品上市,擺脫以往只在當地市場銷售的模式,讓更多民眾品嘗到來自馬祖大海的饋贈,提供多重且新奇的選擇。疫情的趨緩,趁這個機會把國內玩透透也很不錯!相信大家來馬祖玩最印象深刻的,肯定是我們出名的海鮮,我們持續創新,我們販售淡菜厚洋芋片是以滿滿新鮮的淡菜下去製成 一口咬下酥酥脆脆,帶有淡菜的鮮甜,帶回家送給親朋好友,是非常不錯的選擇!為了推廣馬祖水產事業、宣傳海洋觀光,建立品牌是首要之務,故將漁產進行加工,持續創新研發,讓消費者隨時能輕鬆品嘗精緻的馬祖海味。

北山46-5號民宿(古洋樓)

北山古洋樓為一棟閩南式古厝併洋樓的傳統建築,為1949年10月25日共軍進行金門奪島戰爭「古寧頭戰役」時,設立為共軍指揮所的雙層樓民宅,更是目前金門島上唯一曾經被共軍設立指揮所的建築物。 老舊的牆垣上保有當年交戰時遺留下來的槍砲彈孔痕跡,是當年激烈戰爭的歷史見證。古厝部分是清朝就建築完成的百年古厝,洋樓部分是1928年由李金魚先生起造,後經歷戰爭、軍管佔用、返還。而遷離的李家因未歸來,使得百年古厝年久失修而頹圮。北山古洋樓的今生2005年由金門國家公園出資修復,2015年2月已登錄為歷史建築,目前正研議登錄為古蹟,經營者整修時維持北山古洋樓的外觀,並內部巧妙地新舊融合,提供現代與舒適的設備,讓旅人能夠以低廉的價格,體驗歷史建築的活化再利用,並於2016年9月開始營業,是金門第一棟的古厝背包客棧。民宿位於金寧鄉,坐落在一座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內,到處都有傳統的金門元素,保留了當地的歷史遺跡。在金門著名歷史建築北山古洋樓住一晚吧,我們背包客棧平價經濟又具有金門道地特色:)

伍力亞企業社

首創馬祖在地特色點心伴手禮(馬祖酒糟鳳梨酥)
製做老酒為馬祖人每年小雪到大寒之間非常重要的傳統文化,在前面一個半月中需要跟老酒好好培養感情,每天寒暄幾句,攪拌均勻,讓酒跟酒糟全面發酵,到完成日就要讓酒跟酒糟分離。
酒必需隔水加溫到70-80度做好殺菌效果等冷卻後裝瓶存放,等來年開瓶享飲。
而酒糟則是馬祖料理中最美餚的元素,食物透過酒糟綻放出更美味的升級,也是在地招牌菜的必備利器。
今天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結果,順利將酒糟跟鳳梨酥結合產生一種新的在地美食點心伴手禮,真的好吃喔!
套一句導遊人員的話:(您如果沒吃到酒糟鳳梨酥就等於沒來過馬祖喔)!哈哈

老婆潛水工作室

來聽聽你在海中的呼吸,來看看你在海中與海龜的合照,我們注重海洋生態保育,不只要潛水更要知海、近海、愛海,我們希望你能將自己交給海洋,在海洋中自由自在的呼吸,老婆潛水工作室是在屏東縣琉球鄉的工作室,我們熱愛海洋,雖然有時想把老婆推下海,我們教導無數學習潛水的學生們習得相關證照,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、高氧空氣潛水課程,都是我們的專業,我們將從入門的體驗潛水開始,慢慢被我們帶領傾聽自我呼吸的空間,體驗水肺潛水,全程一對一服務, 老婆大人甚至包辦所有食衣住行,上課不用為了吃飯而苦惱,讓你放心又窩心。餐餐都有好吃的可以吃,老婆大人的廚藝是除了潛水,第二件讓人期待的事情, 你也想知道一個想把老婆推下海的故事是如何的嗎?快來琉球鄉找老婆大人培養你最特別的斜槓技能,老婆潛水工作室,是你最好的老師。

達布利行館(達布利行館)

Taperilk(音:達布利)是海浪的意思。

達布利行館面海,
可以看見海天不同的海象,
也可以聽見海浪微微拍打的聲音 ~

白天,在海洋的陪伴下享受放鬆的旅遊時光,
夜晚,則是在海浪的搖籃曲中陪伴入眠,
快來跟著達布利行館一同徜徉在這片海洋相伴的美景裡,
這便是最簡單幸福的片刻...

避風港文化工作室

平地人外遠嫁蘭嶼島,在這純樸小島發揮自己手做興趣,結合當地文化特色,與從事藝術文化工作的先生創設文化工作室。希望小島的原住民文化特色與產業結合,讓更多人認識美麗的小島~人之島Pongso no Tao.也讓來小島觀光旅遊的客人除了眼睛的視覺享受美麗的風景文化,也將小島的特色的伴手禮帶回。讓小島旅遊時的心情回憶可以刻印在心裏。

鋪挖萬藝品工坊(Powawan)

Powawan成立於2020年,經販售已有八年,藉由第二代工藝師巧手創新製作,我們產
品定位主要以簡約、優雅、時尚為其主題。
原本只是一個平凡兼的媽媽,在某個傍晚長輩述說著工
藝與文化之傳承。
並鼓勵我將他的手藝流傳,於是開始了起心動念。
起先只為自己族人設計,後來加入了其他國外不同文化與
時尚風格點亮了產品的光芒。
時尚是穿在身上的美麗哲學,堅持美麗,注重生活品味,
是身為女人的堅持。
創造自己的獨特風格,才能在激烈競爭市場中創造差異化
價值。

沐光商社(YAHOCHOCO)

品牌理念:
YAHO是福州話中『很好』的意思,代表我們將馬祖很好的特有文化,透過巧克力分享給旅人們。
滿山滿村的軍事標語、海岸閃耀的藍眼淚、飄香百里的美酒、護島前線的故事,都是我們想分享YAHO的馬祖文化。
馬祖的美好,YAHO的馬祖。

創作者故事:
2018年我和太太回到馬祖,覺得馬祖真的是特色非常鮮明,非常有故事的島嶼,所以想送一些有故事的伴手禮給朋友,讓他們體會到馬祖的特有文化還有特色。我們從這個角度切入,所以選了一些我們覺得特色鮮明的島嶼元素,並且使用巧克力表現出來,經過兩年的完善之後,終於可以呈現給來馬祖旅行遊玩的朋友們,讓他們吃得到看得到,回去也可以分享馬祖的故事!我們非常開心,希望您也試試看。

欣益商行(島嶼花草文旅)

四季分明的馬祖,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,島上有著珍貴的原生花草植物。 島嶼花草 希望傳承過去依公和依嬤的智慧善用島上植物,研發使用馬祖在地原生植物:海芙蓉、金銀花、小油菊與甜杏仁油先製浸泡油再加入其他如雪松、薰衣草、檸檬草等純精油調製成攜帶方便的精油滾珠瓶,讓旅行時偶感暈機(船)、戶外蚊蟲叮咬、疲憊難眠等不適時得以舒緩放鬆。

另外使用冬季小油菊荷天杏仁油先製浸泡油製成護唇膏,裡面還添加了荷荷芭油、乳木果油,經多次的試用調配清爽度好不黏膩、保濕和滋潤度高的精油護唇膏來保護雙唇,產品還贈送可愛的小油菊刺繡收納包,可裝小物方便攜帶。 產品委化妝品大廠製作.AOC檢驗證明

記錄商行(馬祖小柒z.o咖啡)

Hi!KAJU酒香濾掛式咖啡,本品是採用特殊發酵處理法的綜合拼配豆磨粉包裝,產品有獨特的馬祖老酒香氣,喝起來是類似梅子酒的酸甜感,入口即是醇香,也有很棒的后韻回甜。注入海島人滿滿的濃厚情誼,邀您共同品嚐馬祖的美味佳釀,也期許讓您了解更多的戰地印象,了解這美麗離島如何煥發新生

兵宅網路百貨行(兵宅料理廚房-韓式燒肉魚麵)

馬祖兵宅百貨行的老闆,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廚師,將家鄉的馬祖傳統料理改良成年輕人喜歡的口味,並改良成商品化,讓大家在家也可以吃到好吃的馬祖美食!近年健康飲食風氣逐漸興起,魚麵的營養價值更是符合養生的要求,不僅熱量低,還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。加上現代人步調忙碌,備餐都希望能快速、方便、簡單。魚麵烹調便利,口味多元,還能自己添加喜歡的食材,營養又方便!兵宅推出魚麵搭配爽口的韓式燒肉醬料包,和一般高油高熱量的泡麵比較,魚麵不僅方便美味,更是滿足低醣高蛋白質的健康需求。

芹沃咖啡烘焙館

我們致力推廣馬祖特色食品,不住在離島也可以品嚐離島珍貴食材。

依金那民宿

一、公司簡介
頂著好美味的金字招牌堅持以純手工精製的起馬酥(馬祖酥)、芙蓉酥、地瓜糖等各式名產,更是紅糟酥創始店,為求製作品質,其製作過程必遵循古法,而遠近馳名,自製自產的各式名產,料多味美口感極佳,頂好名產早已聞名全連江縣馬祖。
在地精神的承傳,是靠客戶的讚賞將好的品質、好的口碑廣泛的宣揚,才能使頂好名產的盛名綿延不斷,平日除了鄰近鄉民眾前往訂購之外,更有不少公司行號大批採購作為贈送員工、拜訪客戶之禮盒,經濟又實惠。

二、經營理念
「遵循古法」、「堅持品質」為頂好名產的經營理念最重要的一環。只要品質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,絕對禁得起客戶及市場競爭的考驗。而維持上等品質的經營策略在於「獨門秘方」及「限量生產」。
另外劉老闆與老闆娘不斷研發創新產品八八口酥經典系列等,也是該店具有高度市場競爭力的主要產品,積極研發不同口味之名產以符合時下多變的市場需求,因此繼傳統的起馬酥(馬祖酥)、芙蓉酥、地瓜糖等各式名產之後,陸續又有八八經典系列等產品研發問世,因此頂好名產的盛名能夠從同行中脫穎而出,廣受全連江縣馬祖各島民眾的喜愛,實是其來有自的。

刺鳥咖啡書店

創辦人20年來推動「聚落保存」和「閒置空間活化」,整理12據點,開設獨立書店,結合咖啡館,因此刺鳥有著戰地色彩。

韋裕有限公司

本公司成立於108年,致力於智慧城鄉,將電動機車帶進馬祖,並且成立了外送平台。

漁夫才哥企業社

早年麵線是澎湖漁民出海捕魚及過年過節祝壽的民間美食,麵線自史記東漢末年及有紀錄,至今已2000多年的歷史,由於工業時代來臨,取代傳統手作技藝,使得手作麵線的美味慢慢淡化,由於才哥小時候看著外公拉甩美麗麵線的圖像逐漸減少,便秉持著匠能精神,以簡單的素材無添加物純手工製作,讓消費者每一口吃的天然麥香,拉近消費者與手工麵線的距離,至今仍堅持著純天然純手工製作,澎湖在地的最具特色手工麵線,就是我們「漁夫才哥」

築夢創意家工作坊(小門藝像)

澎湖是個世界級的旅遊勝地,最不缺的就是風景,旅客每到一個景點,必定是拿起手機,記錄下曾經走過的記憶,但照片放在冰冷的手機裡,沒有溫度,石版畫巧妙的補足這個空缺,讓旅客將自己滿滿的回憶記錄在石板上,歷久彌新.(客人將自己的清晰照片,直接傳LINE,就能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石版畫,自己收藏或是送禮都是一件非常特別的禮物).

海的故鄉原創工作室(四眼井8號店)

貝殼代表的財富,
古代用貝殼作為貨幣。
貝藝是古老的藝術,
早從兩河文明時期,
先人就開始運用貝殼製成生活相關工藝。來自大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