鷸見自然商行

「瀛光」取其南瀛之光之意。2013年由「榮興米廠」、「農家」結合「菁寮國小」生態教學種稻計畫,讓米鄉學童體會更友善大地的稻作方式。由師生命名為瀛光米,也期許孩童能成為南瀛之光。

由志工開始發展到半農的猛仲&立依夫婦,進行生產實作,開啟從農之路。
種植的是台南農改場陳榮坤博士與台大農藝系林彥蓉教授2012年發表,透過基因圖譜選育出適合台灣日照氣侯,能充分生長成熟、保有96.5%的日本越光米基因的種源。
採用的是由KKF(泰國米之神基金會Khao-Kwan Foundation)微生物菌自然生態農法,由自然界的微生物菌分解取得作物生長所需的養分,長出健康強壯、對病蟲害高抵抗力農作物。病蟲害防治採預防性疏種、驅蟲為主的方式。

稻作充分代謝吸收的養分,充分的生長成熟。以減少產量換取充分成熟、食味佳的優良稻米。

【KKF自然農法】
★糙米/白米 NTD:$220元/1.5kg (真空包裝)
★黑米 NTD:$200/1.0kg (真空包裝)
★米造茶 NTD:$200/450g
※小農經營, 有需要的可開農民收據, 無法為你開立發票
※運費150元/件, 滿一箱12包1.5Kg臺灣免運費 顯示較少內容


店家資訊:臺南市鹽水區汫水里溪州寮2之20號1樓
營業電話:0909-058475
E-mail:justine.chuang@gmail.com
FB:連結到FB

分享:

臺南市鹽水區汫水里溪州寮2之20號1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