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堡圳農產行(Sweego水水果饌)

果香四溢 傳統新感受

位在二水鄉的宝柚食品企業,是二水在地的專業農產品加工廠,近年來更推出「Sweego水水果饌體驗館」,透過名產伴手禮販售空間,搭配特色餐點,如冬瓜、黑糖及柚子等招牌商品,讓二水在地的傳統農產呈現新創意的風味。


白柚之鄉 守護傳統風味

來到風光明媚的二水鄉,沿著鐵道旁愜意的自行車道,兩旁盛開的花旗木與綠油油的田野風光,遠眺著龍頭山的山稜線,傾聽八堡圳的潺潺水聲,這就是二水鄉的風情畫。

二水鄉也是柚子的故鄉,種植面積是全國最大,山邊果園裡盛產著一顆顆飽滿的柚子,柚香四溢。二水鄉之所以會開始種植柚子的原由,與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有很大的關係,因為二水有許多野生的臺灣獼猴,一般的農作物都會被獼猴們破壞殆盡,唯有皮厚枝韌的柚子能夠抵禦猴子的侵擾,因此農民們紛紛種植柚子作為重要的農作物。

柚子也相當適合作為加工農產品,於是2008年成立的宝柚食品,從小型農場行開始,堅持選用臺灣在地新鮮的好食材,製作柚子果乾等加工食品以及臺灣特色飲料─冬瓜茶為主打商品,希望能透過延長保存期限的果乾、茶磚等食品,讓更多人能夠品嘗到新鮮健康的二水好滋味。


Sweego水水果饌 打造文創農產新亮點

2019年為了推廣更多在地農特產,宝柚食品開立旗艦門市店「Sweego水水果饌二水體驗館」。走進高挑明亮的店內空間,以清水模與木質裝潢為主,挑高的室內環境、大片玻璃落地窗、簡單舒適的沙發座椅,營造出工業風的設計風格,裡面除了販售相關農特產伴手禮外,還有提供簡餐、火鍋、咖啡、飲品、甜點等特色餐點,成為二水鄉最新潮的餐飲空間。


「冬瓜茶看似簡單,其實一點都不簡單!」來到專製冬瓜、黑糖等產品起家的宝柚食品,品嘗一杯在臺灣已有百年飲用歷史的純正冬瓜茶,搭配果香四溢的柚子冰淇淋,或是點上一份豐盛的鬆餅下午茶套餐,沒想到傳統的農產品,在二水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餐桌上最時尚的焦點。


店家資訊:彰化縣二水鄉裕民村員集路三段289號
營業時間:10:00-17:00(週二、週三公休)
營業電話:04-8796148
E-mail:baoyo2014@gmail.com
LINE ID:無
官網:連結到官網
FB:連結到FB
IG:連結到IG

分享:

彰化縣二水鄉裕民村員集路三段28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