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飯屋有限公司(三光米)

恪守「誠食」的初心 產出天然的美味米 體現醫食同源的真諦

三光米,以大自然的能量日、月、星「三光」為品牌,天、地、人「三脈」配合,代表對大自然的崇敬。源自於對米的情感與熱愛,協力百位小農,從水源、產地、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,搭配嚴謹的田間管理、高科技精米設備及各式檢驗儀器把關,堅持下單新鮮現輾,一心堅持將台灣好米讓更多的消費者品嘗,體會真正台灣健康米食的魅力!


「誠食」是三光米的經營理念,而三光米的誠食堅持,讓餐桌上一碗碗的米,「米」倒眾生,成為極致美味且養生的白飯。我們相信,誠食就是真誠的對待食物,食物也會很真誠的把它最有價值的那一部分,回饋給我們的身體。


源自「玉山山脈」的純淨好水

三光米的好米透過濁水溪來灌溉,濁水溪的源頭,來自於玉山山脈得天獨厚的水源,三光米用淨水、沃土、誠心,延續濁水米三百年的飄香。


滾滾黑金養好米

濁水溪上游兩岸的山脊,地質大多由黑色晶雲母礦組成,造山運動變質成為片狀板岩,溪水流經這脆弱的地質帶,破碎的板岩落入河中,沖刷成鐵板沙,這些最後都成為下游黑質壤土的母土,沖積成千畝良田,這一層一層黑色的養份覆蓋在農田形成作物生長最肥沃的天然肥分。三光米的好米,正是利用這得天獨厚的沖積壤土來栽種,水中富含矽酸鎂、磷、鉀等天然礦物質與腐植質,使得稻米米粒飽滿、晶瑩有光澤、黏性適度,孕育粒粒滋養的好米。


慢遊田園香 來自國家風景區的好米

三光米以誠食的理念,醫食同源的初心,牽起農民的手,在得天獨厚的「參山國家風景區」嚴選適地栽種品種,以友善生態智慧耕作管理(IPM),富含多種礦物質膏土與饒超的溪水灌溉,孕育出粒粒晶瑩剔透的誠食好米!


IPM病蟲害整合防治 推動友善環境耕作

IPM的耕作方式有三大理念:

將害物之族群維持於經濟危害水準之下,而非趕盡殺絕。

盡量採用非化學製劑之防治方法。

當藥劑之應用以無可避免時,宜慎選藥劑,將其對有益生物、人類及環境之影響降至最低。

三光米從預防的角度出發,從植株照顧開始,讓作物的根系發展有好的養分吸收,使用較寬間距達到較好的光合作用。三光米透過田間管理師的專業監控,定期田間抽樣預防病蟲害,堅持友善環境耕作,只為生產無毒高品質的健康好米。

安心認證的好口碑

三光米從選地、選種、育苗、插秧開始,契作農民的田間管理、保價收購,嚴謹的自我食安與品質檢測,最先進的碾米設備,到產銷上市,同時取得 ISO22000、ISO9001、HACCP、SGS等國內外食品安全認證肯定,並且榮獲農委會首屆「永續善農獎」。


店家資訊:彰化縣二水鄉合興村南通路一段60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08:30-17:30
營業電話:04-8795123
E-mail:mis89@msa27.hinet.net
LINE ID:無
官網:連結到官網
FB:連結到FB
IG:連結到IG

分享:

彰化縣二水鄉合興村南通路一段60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