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之鄉企業社(水之鄉農場)

返鄉青農 新農業經營

「因為阿公喜歡吃葡萄」,單純的孝心讓他一頭栽入種植葡萄的行列,使用最原始的草生栽培方式,保留食物的原形與美味,用對待家人的心款待每一位客人。


老闆許慈良先生,因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政府的新農業運動漂鳥活動,認識了台灣的新農業與其帶來的影響,亦然選擇回家鄉圓夢築巢務農,並將父傳的木瓜園改種植葡萄創設「水之鄉」品牌,水之鄉為父親所命名,意旨來自二水鄉的葡萄。


一句「因為阿公喜歡吃所以選擇種植葡萄」的原意,產品健康安全是他最在意的事,秉持自己和家人敢吃才敢給消費者吃的態度,他承襲傳統農業知識與發展新穎技術,帶著對鄉土的感念與情懷,用無比熱誠與執念,種植出新鮮又美味的葡萄。


堅持友善大地 草生栽培

一份要做就要努力做到最好的心,在栽培方面,他選擇「捨得」及「耗工」,捨得疏果,求質不求量;耗工,以草生栽培法,不用殺草劑除草,讓雜草自然生長,再定期以人力除草,並且提早套袋。一般葡萄套袋45天,水之鄉的葡萄卻要套到65-80天,以確保食用安全沒有農業疑慮。


經過「捨得」及「耗工」栽種的葡萄香氣清馥,果肉緊實有彈性,珠玉圓潤宛如水果中之紫黑色珍珠,讓人品嚐後有幸福感覺。


因為二水天然的地理環境,河川的砂質層沙深,排水良好,可引用濁水溪水灌溉,加上夜間八卦山脈吹送冷風,讓葡萄園區日夜溫差大,葡萄品質更香甜,在採果期,每公斤售價可達到不錯的價格,每每現場販售,都得到消費者熱烈迴響。


為達到友善耕作,也做了許多努力,每年在葡萄園內養近百隻合鴨,鴨子會吃雜草,排泄物可當有機肥,這樣才可減少除草劑用量,並完全使用有機肥,葡萄園採用友善栽培後,葡萄皮吃起來不澀,消費者也吃得更安心。


店家資訊:彰化縣二水鄉裕民村民生路46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08:00-17:00
營業電話:04-8792352
E-mail:a0911669734@gmail.com
LINE ID:無
官網:連結到官網
FB:連結到FB
IG:連結到IG

分享:

彰化縣二水鄉裕民村民生路46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