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慶香舖(大慶製香)

大慶香舖是新港百年製香產業,堅持傳統工法,採用天然無污染材料製成,遵循歷代祖先製香傳統手藝,堅持以手工製香為主,選用純正的原料及獨家配方的中藥材加上沉香及檀香

本店緣起清光緒24年(西元1898年),第一代祖先在北港媽祖廟金爐邊的金紙店開始從事本行至今,販售金紙、香、燭。 到曾祖父謝癸卯(已故)於民國34年,在新港福德路上創立舊金榮源金紙店。 民國49年曾祖父將製香技術傳授給祖父謝瓊琳(當時26歲),於民國59年搬至新港奉天宮後街大興路上創立金慶成金紙店,原舊金榮源金紙店由祖父的四弟接手經營,祖父的五弟經營金源隆金紙店,兩店都在新港福德路上。

祖父傳授祖傳技藝給父親謝宏銘,當時父親十五、六歲國中年紀,直到民國78年再將規模擴大並搬到現在的大慶製香廠。 民國98年將祖傳技藝再傳授給兒子謝博全先生,秉持祖訓的責任,堅持天然無添加製作手工安全好香。


店家資訊:嘉義縣新港鄉共和村董厝37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08:00-20:00
營業電話: 05-3743632
E-mail:1989daqing@gmail.com
官網:連結到官網
FB:連結到FB

分享:

嘉義縣新港鄉共和村董厝37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