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:導入ICT 科技能量,澎湖開創數位觀光新商機

2020-12-04 | 最新消息

「好可愛的綠蠵龜明信片啊!」不管是綠蠵龜手拿飲料在沙灘上曬太陽,或者是直接浮潛在海中,任何人從郵差手上拿到這些造型可愛的明信片時,相信臉上都會浮出會心的一笑。

這是澎湖限量發行的明信片,任何人到澎湖湖西鄉暢遊知名觀光景點、享受美食、水上遊樂設施之際,在店家使用手機掃QRCode,集滿三個數位集章,就可以到機場智慧互動販賣機免費兌換綠蠵龜明信片,然後寄回家給自己或親友留念。

▲數位集章流程圖

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輔導下,澎湖展開全新的數位觀光新模式,透過「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」,成功協助小型商家進行數位轉型,並在大量建置免費Wi-Fi,帶導入行動支付後,再並進一步與「澎湖好行」合作,希望自由行遊客也能享有專車接駁、專人導覽解說,不必頂著日曬旅遊,更不必擔心景點之間的交通往返。在一些知名景點特色商家設置數位集章,以整個數位串聯成線上、線下虛實整合的方式,希望為觀光客帶來全新的科技體驗。

▲綠蠵龜網美牆

數位一條街 用手機體驗遊澎湖

結合數位街區、數位地圖到數位導覽等,並協助商家數位化、行動支付化,導入ICT 科技能量,以打造富有澎湖特色的「數位一條街」,讓觀光客可以輕易用一支手機,就可以深入查詢澎湖的各項美麗景點、文創商店或當地人才知道的在地美食,還可以到綠蠵龜網美牆打卡留念。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希望透過完善數位寬頻建設,改善澎湖街區的企業競爭力,進而活化街區、帶動商機,以數位經濟、體驗經濟、循環經濟等三種驅動力,推動數位寬頻應用街區的永續經營。

「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」希望藉由活化偏鄉街區,振興地方產業發展,以增加中小企業商機,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發展,再結合數位應用與數位集章兌換限量的綠蠵龜明信片,讓進入秋冬觀光淡季的澎湖,依然能在街區整體競爭力提升下,迎來滿滿的人潮與商機。

▲免費WIFI及數位集章QR CODE立牌

主題專區

活動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