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|屏東霧台x瑪家鄉部落

2020-12-20 |

霧台神山部落被稱為霧台鄉─雲霧裡的百合花。是全台魯凱族人的主要居住地。因為低密度的開發,讓這裡仍保留著最傲人的原味魯凱石板屋。透過在地族人的導覽,將更深入的瞭解霧台部落的美。

▲霧台鄉
屏東的霧台鄉地處中央山脈,平均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,居民以魯凱族為主,跟著部落在地人放慢平時緊張的情緒與步調,一起採摘山間野菜、製作吉拿富、品嘗部落美食、神山愛玉、走入雲的故鄉部落巡禮,用心享受山間舒活氛圍,與自然一同呼吸的暢快,讓您享受慢活旅遊。



▲幸福瑪家鄉禮納里
禮納里,位於屏東縣瑪家鄉,原稱好茶部落,為排灣族瑪卡札亞札亞社的居住地,在排灣族語中是指「傾斜山坡地上方的部落」,又被稱為台灣版的普羅旺斯村莊。瑪家鄉坐落在深山之中。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的土石流將當時的部落淹沒,因此在政府的安排下遷徙至今日的所在地,並在世界展望會的協助之下興建了這群永久屋,在禮納里有這樣的一句話「吃在瑪家、住在好茶、看在大社」。部落內都是木屋,每戶呈現外觀裝飾不同特色的瑪家鄉禮納里部落文化語彙,還有4間風格各異的教堂,景緻美麗,透過部落接待家庭的熱情款待,以及部落工坊多項DIY體驗活動,讓遊客深入領略瑪家鄉禮納里部落文化之美,成為部落的好朋友與家人。


《二日遊推薦行程》#屏東 #霧台 


Day 1 霧台

午餐:部落廚藝教室(DIY吉拿富)+魯凱風味餐)

下午:神山部落導覽巡禮

早上:谷川大橋觀景、霧台部落導覽巡禮

 

Day 2 瑪家+好茶

早上:紅藜故事館、部落文創工坊、部落文化建築參觀→工藝體驗(皮雕鑰圈匙圈)

午餐:排灣族部落風味餐

下午:部落文化導覽巡禮(瑪家-好茶)


店家推薦

▲脫鞋子部落廚房:部落體驗活動
▲統合企業社瑪家穀倉:部落風味餐
▲姥瑰工坊:DIY皮雕體驗
▲莉姆姆的歌:小米甜甜圈
▲脫鞋子部落友善店鋪:手工藝飾品
▲sama食堂:魯凱創意料理
▲霧臺冒煙屋農莊:魯凱手工藝品體驗
▲佳人香草工坊:香草烘焙
▲摩凱咖啡:炒泡麵、愛玉
▲好的企業社霧努咖啡:霧臺咖啡